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新闻中心 > *篮球比分要闻

*篮球比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报告履职情况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 2024-03-23 07:30 来源: *篮球比分日报 访问量:

昨天(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报告履职情况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了11位被任命人员的履职情况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会后,报告人员向市人大常委会递交了整改报告,提出了很多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的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篮球比分:依据和参考。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12位被任命人员的履职情况报告,其中10位为政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虞伟、市民政局局长陈正峰、市财政局局长刘小玫、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局长曹光树、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宁春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章鸣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俊、市审计局局长沈璐、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魏书杰、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施燕萍。

李亚平在讲话中指出,听取和审议任命人员履职情况报告,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篮球比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人大对选举和任命人员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市委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领会开展好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报告履职情况工作的法理依据和重要现实意义,增强做好履职报告工作的思想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对人民负责。要紧扣依法履职的主线,认真准备、撰写好履职情况报告。要扎实开展调研,全面调查了解报告人员的履职情况,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情况报告,切实做到既要亮出成绩,又要点出不足,更要作出建议。要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按照要求,推进工作有序开展。要扩大评议成效,推进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监督有机统一,进一步激发被任命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履职意识和人大意识。

会上,三位报告人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通过报告履职情况工作,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更加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更加扎实推进依法行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东、沈国芳、黄靖、陈嵘,秘书长黄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