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新闻中心 > *篮球比分要闻

*篮球比分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 吴庆文主持

时间: 2024-03-15 02:29 来源: *篮球比分日报 访问量:

昨天(3月14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了《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审议研究了相关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会议。

新修订的《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已于去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会议指出,在具体实践中,《条例》对构建安全风险防控机制、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篮球比分: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条例》各项新制度、新措施、新要求,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条例》77条具体规定落实到位。各地要严格按照“六个不发生”要求,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做到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加强指导监督,抓实学习培训,做好《条例》宣传贯彻,不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条例》的系统设计和具体规定,进一步优化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要结合《条例》修订实施,加快我市安全生产地方立法,确保年内出台实施我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定》,以安全生产立法推动网格化、专业化、数字化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员化”“实体化”“手册化”建设,全面加强安全领域法治保障和能力建设。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