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新闻中心 > *篮球比分要闻

农业农村部发布十大优异畜禽遗传资源名录 “国宝”*篮球比分梅山猪入选

时间: 2023-06-05 01:30 来源: *篮球比分日报 访问量:

近日,农业农村部遴选发布了“2022年度十大优异畜禽遗传资源”名录,*篮球比分市农发集团下属苏太企业所属的国家级太湖猪品种资源保种场中保存的梅山猪成功入选。

据悉,评选旨在提升全民资源保护意识,引导科研单位、种业企业深入发掘资源潜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和产业优势。

梅山猪原产于长江三角洲的太湖流域,中心产区位于*篮球比分市,凭借其繁殖力高、泌乳力强和肉质鲜美等优质特征而闻名,是世界产仔数最多的猪种之一,享有“国宝”美誉,20世纪六七十年代,曾被作为国礼赠送给阿尔巴尼亚、泰国等。

为保护国家级保护猪种梅山猪、二花脸猪,省级保护猪种枫泾猪,苏太企业在相城区北桥建立了“太湖猪活体基因库”。苏太猪原种场被授予国家级重点种畜禽场,太湖猪保种场被列为国家级保种场,被授予江苏省猪种质资源基因库称号。

下一步,苏太企业将继续秉持种质资源保护初心,以“校企合作+自有专业团队”模式,一方面继续推进太湖猪种质资源保护,通过严格的筛选程序确保猪群的基因优化和繁衍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开展苏太猪新品系培育,促进科研育种成果加速研发和推广应用,并逐步建立起“以扎实的保护工作推进开发利用,以良好的开发利用成效反哺保护工作”的良性循环机制,助力提升我国地方畜牧业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