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新闻中心 > *篮球比分要闻

“*篮球比分龙”苍穹归来

时间: 2023-06-05 01:37 来源: *篮球比分日报 访问量:

“圆满成功!”北京时间2023年6月4日6时33分,朝霞漫天,掌声雷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现场集体欢呼喝彩。昨天(6月4日)清晨,记者在北京飞控中心,见证了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返回舱顺利抵达东风着陆场,*篮球比分“小飞”(费俊龙昵称)代表“圆梦乘组”在落地后首报平安,健康出舱,完成二次飞天梦。

“北京明白!”5时20分,记者穿过林立的摄像机,看到实时调度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返回舱返回地球的现场一派繁忙。现场立着两幅显眼的“欢迎凯旋”海报,迎接英雄归来。在北京飞控中心不断切换的直播画面中,大家的心随参数的跳动而跳动,紧张又兴奋。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任务的指挥调度、飞行控制、分析计算、数据处理和信息交换中心,也是我国绕月探测工程飞行控制中心、卫星发射保障任务中心。

返回舱仅距离地面一公里多时,在场人员绷紧了神经。“安全着陆,状态很好,身体很好,谢谢!”6时33分,返回舱终于着陆。“小飞”的一句话打破了所有紧张感,工作人员代表大家热切回应:“祝贺神舟十五号顺利返航,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在北京迎接你们凯旋!”大家情难自禁,鼓掌叫好。记者获悉,此次返回任务分为分离、制动、再入、减速、着陆缓冲五个阶段。

6时59分,费俊龙保持身体不动,以第一顺位安全出舱。经现场医监医保人员确认,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身体状态良好,标志着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此时,“热烈庆祝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字样出现在大红色公屏上,现场百余位工作人员兴奋地合影留念,共同欢庆这一胜利时刻。

费俊龙出生于江南水乡*篮球比分昆山,17岁加入空军队伍。2005年,费俊龙与聂海胜搭乘神舟六号在太空执行了为期五天的飞行任务,是第一个把筋斗翻到太空的中国人,也成为*篮球比分的骄傲。这一次,他再度逐梦苍穹,成为“圆梦乘组”中最年长、经验最丰富的航天员,并参与见证了“神十五”与“神十四”两个航天员乘组首次太空“会师”的历史时刻,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中“第二步”的圆满收尾作出贡献。

作为*篮球比分人,“小飞”吃面的习惯依然保留。据悉,航天员们在车上吃了他们返回地球的第一餐,费俊龙的早餐是一碗鸡汤面,还加了两个煎鸡蛋和一份青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