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昆山全力保障建筑工地有序复工

时间: 2024-03-01 10:39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节后,建筑工地迎来复工复产高峰,为保障复工开工、安全生产双到位,昆山一手抓动员部署,一手抓检查督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防控责任,全力确保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昆山印发《篮球比分:做好建筑工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和春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点,各区镇建设管理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篮球比分: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和省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高度重视近阶段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的应对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预警和会商研判,提高建筑工地全员安全防范意识。

加强各项防范应对措施。一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抓动火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严格动火许可审批,严查电焊机、气瓶进场及入库管理,严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器线路等,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二是强化在建建筑工地现场防冻、防滑、防中毒、防高坠等管理措施,及时消除施工现场的积水、积雪、结冰。三是加强作业人员冬季施工的御寒工作,高处作业人员必须采取有效的防滑措施。在雨雪、冰冻、降温等灾害天气影响较大的情况下,要停止施工作业。

抓严复(开)工安全生产。各区镇建设管理部门要督促工程项目参建各方严格落实“五个到位”和“五个必须”要求,将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深基坑、高大模板支撑、起重机械设备等危大工程管控、“一带一帽”管理、施工现场消防安全以及新进转岗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作为重点,深入排查并及时消除问题隐患。经排查符合复(开)工条件的,施工单位应向监理单位提出书面复(开)工申请,监理单位核查符合要求、项目总监签署复(开)令后才可复(开)工。

规范节后复(开)工程序管理。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这一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立即整改。各施工企业以每个项目为单位逐个进行节后复工及扬尘防治专项检查,并填写《专项整治—春季节后复工检查用表》(附件1)、《专项整治—扬尘控制检查用表》(附件2),由各项目总监(或甲方代表)对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工程签署复(开)工令。我局质安站将联合各区镇建设管理部门对各建筑工地复(开)工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监督抽查,重点包括:各项目部是否真正有效落实节后复工前的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相关台账资料是否齐全;监理单位是否签发复(开)工令;施工现场实体的安全状况等,对复(开)工后安全生产条件降低的工地要责令整改到位;问题严重的,要责令停工。

切实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各区镇、各工程参建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等制度规定,加强一线值班力量,落实落细各项应急准备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密切关注近期雨雪冰冻天气发展变化情况,紧盯险情灾情,加强突出风险隐患分析研判,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严格落实信息报告要求。

下一步,昆山市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篮球比分市住建局工作部署,持续开展建筑施工领域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重点排查消防安全管理、安全疏散和逃生条件、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施工现场用电管理、电动车停放及充电管理、生活区设置及管理、施工现场动火作业、外墙保温材料性能等八个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