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2024年昆山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

时间: 2024-03-04 09:55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1日,由昆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昆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昆山市民政局、昆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昆山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暨昆山高新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活动举行。

2024年昆山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围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将组织开展文明集市、广场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300余场,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体验,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提质增效。启动仪式上,首届微公益大赛优秀志愿者团队、高新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获表彰,昆山市第二届微公益大赛启动;昆山“百姓名嘴”代表讲述了身边的“雷锋”故事,志愿者代表宣读《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倡议书。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2023年,昆山市开展了“善行鹿城多元自治”首届微公益大赛,围绕群众“急难愁盼”事,开展各类志愿活动2320场次。2024年,昆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聚焦公共场所秩序、城乡环境卫生等领域,组织开展地铁主要站点出入口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积极探索“五老”志愿者示范带动基层社区治理新模式,推动文明交通、社区“文明啄木鸟”等专项志愿服务行动常态长效开展。

近年来,昆山市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各负其责、各展所长、联动高效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建成一批数量充足、构成多元、富有活力的志愿服务队伍,打造一批接地气、聚人气,可复制、见实效的志愿服务项目。截至目前,昆山市共有注册志愿团队3500余个,注册志愿者人数超51万人,累计开展志愿活动40余万次,服务时长超3800万小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