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养老服务 > 养老机构监管

昆山 “三举措”助推养老服务信用体系建设

时间: 2023-12-22 14:01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昆山在对相关部门进行审计的过程中,结合《市政府办公室篮球比分:印发昆山养老服务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积极关注养老服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推进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督促完善信用档案建立制度。关注互联网养老服务平台、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人员等信用档案建立情况,核查养老机构的备案文件、财务记录以及员工资质等,验证其经营的合法性和资金的合规性。同时,通过门户网站等其他平台检查备案公开情况,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呼吁优化失信信息共享渠道。聚焦养老服务的信息化运用,建议建立信用统计分析、信用协同监管、信用失信提示、信用舆情监测等机制,关注养老服务机构信用信息归集系统及相关模块建设情况。畅通各相关部门之间协调沟通渠道,促进各类养老服务主体违法违规信息互联互通。

助力加强信用体系监管力度。积极围绕“审计+信用”主题开展工作,密切关注纳入养老服务市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机构,监督其惩戒措施是否开展到位。严查是否出现其他失信违法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移送涉嫌犯罪线索,助力打造“诚信为本”的养老服务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