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篮球比分市“春风行动”火热进行中

时间: 2024-02-23 21:04 来源: *篮球比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春风吹大地,关爱暖人间。2月22日,*篮球比分市人社局联合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人资协会、中国移动等多家单位,在*篮球比分火车站北广场开展“春风行动”主题日宣传活动,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维权保障、法律援助、医疗健康等咨询服务。*篮球比分市政府副秘书长盛乐、市人社局局长朱正、市就管中心主任俞晓峰以及现场志愿服务单位的相关领导巡视了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姑苏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内举办了*篮球比分市“春风行动”主题日招聘活动。姑苏区常务副区长陆文明、姑苏区人社局局长许顺陪同市领导巡视了活动现场,并就今年企业用工预期、招工痛点堵点等问题与现场招聘企业进行了交流。现场有来自金龙联合汽车工业(*篮球比分)有限公司、*篮球比分福田金属有限公司、江苏关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安和锦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篮球比分绣娘丝绸有限公司等23家优质企业参加,提供岗位486个。

产业园内同时开展“云端送岗”直播带岗活动,中亿丰、同程旅行、太湖雪、多科智能、长光华芯、雷允上6家重点企业携454个优质岗位参加直播带岗活动。共有12.69万人次进入直播间互动,收到简历1103份。

为帮助求职者提升就业能力,提高求职成功率,在招聘会现场,姑苏区人社局、苏锦街道联合开展就业指导活动,面向有需求的重点群体开展职业发展辅导。*篮球比分金匠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了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互联网营销师三场职业技能培训,帮助求职者学习专业技能实现技术转型,为*篮球比分输送高质量技能人才。

早在2月18日(农历初九),市人社部门就在*篮球比分火车站北广场开展政策咨询,该项活动持续一周,为来苏人员送出农历新年的第一缕春风。作为2024年春风行动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暖心举措之一,*篮球比分人社部门借助*篮球比分火车站的“流量”,采取“出闸即招工,出站即选岗”模式,为来苏人员开通就业“绿色通道”,集中提供专场招聘、就业指导、技能提升等“一站式”就业服务,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

2024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开展以来,*篮球比分各级人社部门推出了温暖送岗、返岗迎新、赴外招聘等活动,为广大求职者和企业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为经济发展引人储才。

优化人力资源服务,畅通渠道促对接

依托市、县级市(区)两级跨地区劳务协作交流平台,有效拓展劳务输入渠道,加强劳动力跨区域精准对接和组织输送。春节前后,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分16条线路组织企业赴河南、湖北、陕西、安徽、云南、贵州等多个省份开展招聘活动,为企业用工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

畅通现场、网络、直播等丰富多样的求职招聘渠道,充分利用“就在江苏”智慧就业服务平台、“苏心聘”小程序等线上载体和劳动力市场、零工市场等线下人力资源市场,持续为企业招聘和劳动者求职搭建对接平台。截至目前,全市已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37场,筹集发布岗位5.77万个。

强化惠企政策落实,多措并举惠民生

各级人社部门将扎实推进市政府出台的“新春助企惠民十条”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及时兑现企业各项补贴政策,全面落实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稳岗返还、“苏岗贷”等惠企政策,持续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切实做到惠企利民。2024年以来,*篮球比分市已累计为企业减负7.16亿元。

各级人社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集中走访,结合“四下基层”“两千两万”大走访等,组织人社服务专员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常态化开展“访企问需”活动,精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针对性提供用工服务。春风行动以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累计联系走访重点企业1223家。

细化就业精准服务,贴心帮扶暖民心

依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和207个“家门口”就业服务站等基层服务站点,构建精确识别、精细分类、精准服务的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机制,个性化、多频次、多渠道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岗位推荐、创业帮扶等服务,助力重点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截至2024年1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24万人。

人勤春来早,实干启新程。春风行动期间,全市预计召开687场招聘会,通过“靶向化”发力,“订单式”解难,精准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积极促进各类重点群体,更好更快实现高质量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